当前位置主页> 正文

大公报:中国经济释出企稳信号

redianlengkan 2017-01-04 16:34:32 总第336期 放大 缩小

全球贸易寒风凛凛,中国11月外贸数据却有意外的惊喜。以美元计价的出口与进口双双止跌回升,反映欧美市场有所改善,而进口更创出两年来最大升幅,一定程度反映内需保持增长势头,继续成为拉动经济增长主要动力,进一步释出中国经济触底企稳的信号,有利人民币汇价回稳。

从中国最新进出口数据表现来看,在外部需求稍为回暖以及内部需求进一步给力支持之下,今年第四季经济可望保持前三季度的增长步伐,甚至会略为加快,全年达到6.5%至7%的增长目标应无悬念,意味中国继续保持中高速增长,不但位列全球前列位置,还贡献至少1/4全球经济增长。因此,近月人民币兑美元跌至八年低位,正好是外国央行以至境外机构性投资者趁低吸纳人民币资产的好时机。

【欢迎转载 请注明来源】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