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正文

网友快评:如果纪委干部腐败,谁来管?

tebiebaodao 2017-01-04 16:33:09 总第336期 放大 缩小

中共十八大以来,惩治腐败态势持续走高,由王岐山领导的中纪委,反腐战斗力直线飙升,各级纪委在反腐、惩腐斗争中成绩卓著、有目共睹,“纪委”这个组织让腐败分子闻之色变,老百姓对其更是深爱不疑,俨然成为了腐败分子心目中的“阎罗王”,老百姓心目中的“包青天”。但纪委的人决非生活在真空中,纪委也决不是一片“净土”。据中央纪委监察部网站消息,国资委通报41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通报中,多家央企纪委书记违纪违规问题多发,涉及的20家下属单位纪委书记、一把手“带头”违规情况屡见不鲜。面对反腐组织的腐败问题,搜狐广东省深圳市网友“漂泊的人”提出疑问“谁来监督纪检呢?”

由于受到各种金钱、物质、不良风气引诱,纪委中也可能会出现腐败现象,产生“腐败分子”。搜狐北京市网友“无忧小鸟”为纪委人员打抱不平,纪委的官也是官,并不是什么不食人间烟火的神人,“这样的标题别有用心且以偏盖全,纪委的领导干部与其他领导干部没什么不同,也有可能犯错误甚至犯罪,该收拾一定要收拾,坚决不能庇护。但此文明显在引导视听,试图捆住纪委的手脚,纪委的手脚捆住了,谁是受益者呢?难道公、检、法就不出罪犯吗?不要把个案放大,打击犯罪、维护法律公正还是要靠公、检、法。”这是灯下黑啊。

纪委的存在应该是让官员担心会被查,而不是让官员担心又要多分一份黑色收入。搜狐河北省网友“小疯狂”说“纪委书记违纪,听起来好象不应该,其实现在只要是个官员就会违纪,就会贪污,他们觉得不违纪不贪污,显得自己没本事,贪的越多,本事越大。”纪委书记都带头公款吃喝,就好似是要围着粪池打苍蝇,你们这是在给王书记增加工作量,是想累死那帮巡视反腐的吗?

对于这些吃喝打球宴请腐败的官员们,最终受到的惩罚无非是严重警告、行政记大过处分,搜狐山东省潍坊市网友“留住往昔”认为“对于有些官员来说,警告等于纵容。”搜狐河南省开封市网友“春之韵”也认为这样的处分太轻了,不能起到任何警示作用“矫枉必须过正不过正就不能矫枉。处罚太轻,触及不了灵魂,啥时候处罚的叫他疼的受不了,他就长记性了。”或许国家应该重启发配制度,看看毕节自杀的儿童,再看到这个,真应该考虑把他们发配到这些边远山区去。

在这个纪委也被拉下水的时代,搜狐天津市网友“闲云清烟”说“利益一致的人群是不能相互监督的,因为他们利益一致。”既然那些利益者们不能互相监督,搜狐广东省广州市网友“韦梁”提议“让群众来监督举报,纪检一律零容忍处理,打一场永无结束的反腐人民战争,我看谁还敢腐?”搜狐福建省南平市网友“矿山工程”坚决支持靠人民的力量反腐“没有人民参与的一切事务都是不可能成功的”。

反腐惩腐,本是纪委部门责无旁贷的任务,搜狐辽宁省丹东市网友“秋江白鹭”也认为“有法可依固然重要!但最最重要的是执法要严和谁来执法!即当裁判员又当运动员终究不是个办法啊!”监督尤如人的两条腿,一条腿是自我监督,另一条腿是外部监督,只有两条脚都建全,这个人走起路来才是正常的。否则,永远都是个残疾人!又怎么可能正常行走呢?

(来源:搜狐)

【欢迎转载 请注明来源】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