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正文

刘延东:民族发展

redianlengkan 2017-01-04 16:24:53 总第336期 放大 缩小

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务院副总理刘延东近日在云南调研时强调,要认真贯彻党中央、国务院部署,坚持教育优先,加强健康保障,解决好各族群众最关心的上学就业看病等民生问题,促进民族边疆地区经济社会发展,为富民、兴边、强国、睦邻作出贡献。

刘延东强调,人才培养是民族地区发展的基石。要全面改善基本办学条件,提高双语教育水平,加强乡村教师队伍建设,办好学前教育,切实促进义务教育均衡发展。要大力发展服务区域特色优势产业的现代职业教育,传承创新民族技艺,加快培养创新创业人才和专业技术人才。要全面落实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资助政策,建立保障农村和贫困地区学生上重点高校的长效机制,让民族、边疆地区的孩子都能接受公平有质量的教育。她勉励各族学生立志报国,今后为实现全面小康和中国梦作出贡献。

【欢迎转载 请注明来源】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