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正文

联合早报:中共再规范 高干待遇“适当从低”

redianlengkan 2016-12-09 16:26:13 总第335期 放大 缩小

中共政治局近日审议通过“规范党和国家领导人有关待遇”等文件。这是1979年中共中央发布“关于高级干部生活待遇的若干规定”后,中共再度以文件形式规范高官在住房、用车、工作人员配备等方面的待遇。

北京有关人士分析,有关高级干部待遇的规定出台已经37年,中共领导层也换过好几届,直到现在才决定出台新的规定,主要因为这些规定将降低在职和离退休高级干部的福利待遇,也就是限制他们早已习惯享受的特权,必然阻力很大。习近平在成为中共新“核心”后,敢去触碰规范高级干部待遇这个硬钉子,并承诺从自己领衔的十八届中央政治局率先做起,显示他要动些真格来整治党风,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但效果如何,不仅要看新规定有多少限制高官特权的具体要求,更要看这些要求能否得到真正的执行。

【欢迎转载 请注明来源】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