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正文

美国国家利益网:中国有能力有诚意推动“天下大同”

redianlengkan 2016-12-09 16:25:33 总第335期 放大 缩小
中国比以往任何时候都更急于向世界展示它有能力成为一个负责任的全球领导者,能够建立一个拥有“人类命运共同体”意识的国际社会。中国正在通过发起一些旨在实现全人类美好未来的全球性倡议——其中最突出的是“一带一路”计划——来努力推行它的理念。中国媒体使用诸如“‘一带一路’计划对世界稳定与平等作出重要贡献”和“通过‘一带一路’计划连接世界”之类的声明与标题,不断强调这个计划的建设性与全球性。更重要的是,中国认为它有能力为世界面临的复杂挑战找到有利于全球的答案。“一带一路”计划不仅仅是一个宏大的经济计划,它还是全球关系与治理的一个典范。这是中国实现统一的“天下”理念的路线图,以便让“同一个世界,同一个梦想”变成现实。

【欢迎转载 请注明来源】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