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正文

内蒙古各地景区 冬季游影响力在增温

zhuantibaodao 2016-12-09 15:52:13 任阿龙/文 总第334期 放大 缩小

近两年,内蒙古自治区旅游局持续加大冬季旅游宣传营销力度,内蒙古冬季旅游影响力和美誉度在不断提升,冬季游客量明显增加。面对即将到来的新一轮旅游季,内蒙古各景区积极备战,力争给来自各地的游客提供更加优质的服务。

赵芮芬,呼伦贝尔草原国家公园的工作人员,这几天,她正在安排联系周围牧户挑选优质马匹和骆驼,为即将开启的冬季游做准备。赵芮芬说,和往年相比,今年我们准备工作更加充分,一定会为游客献上一场美轮美奂的冰雪盛宴。

呼伦贝尔草原国家公园地处呼伦贝尔大草原腹地,这里是2016年央视春晚内蒙古分会场,也是中国冰雪那达慕的举办地,每至冰封之季,都会吸引广东、福建等南方地区数以万计的游客前往。

“今年在冬季旅游产品的设计上更强调让游客融入到冰雪世界,通过开展冰雪+民俗、民族、体育等深度融合的旅游项目,让游客感受呼伦贝尔草原国家公园冰雪的独特魅力。”赵芮芬说,我们设计了天天冰雪那达慕、冰上运动体验、雪地摩托竞技、冬季汽车运动体验等十余项旅游活动,其中在天天冰雪那达慕项目中,游客可以观看骑马、摔跤表演、蒙古族歌舞演艺、赛骆驼、赛雪橇、套马表演等,可以访牧户参加燃篝火祭敖包、抓羊比赛、DIY手工制作奶食品等冰雪民俗体验活动。

越冷越向北,越冷越热情。根河源国家湿地公园已经做足了准备,只等游客前来争当挑战冷极的牛人。

根河市是中国最冷的城市,极端低温-60℃,有“中国冷极”之称。根河源国家湿地公园便坐落于此。根河源国家湿地公园市场部经理刘洋说,我们推出了大兴安岭驯鹿迁徙实景演出和“中国冷极牛人”体验赛两个重点产品,大兴安岭驯鹿迁徙实景演出深度还原了中国最后的使鹿部落——敖鲁古雅鄂温克猎民迁徙、搭建撮罗子等最原始的生活状态,“中国冷极牛人”体验赛中设置了森林探宝、雪地摩托体验、品尝露天雪地火锅等体验活动。

呼和浩特市敕勒川草原文化旅游区从2013年开始,已经成功举办了3届旅游冰雪节,冬季冰雪项目逐年丰富,参与人数逐年增加。目前,“冰雪哈素海温情敕勒川”冬季冰雪旅游品牌具有一定的知名度。内蒙古敕勒川旅游股份有限公司经理李燕红说,2016—2017敕勒川旅游冰雪节在规划布局上有两大亮点,即冰雪观赏及冰雪娱乐。冰雪观赏以蒙元文化为核心主题,以蒙古城墙为切入点,以”马背上的民族”为故事线索,以高浮雕作为表现形式,突出和展现草原蒙古民族情怀;冰雪娱乐则继续延续上一届举办效果较好的娱乐项目,例如滑雪、动感雪圈、亲子冰车及雪地坦克漂移等项目。同时今年新增了疯狂旋转雪圈、雪地骆驼、雪地马车、雪地电瓶车、雪地高尔夫球车等远线体验项目。

巴彦淖尔市纳林湖景区工作人员介绍,今年12月至明年3月期间推出“磴口县首届冰雕文化艺术节”,届时游客可以在景区内观赏冰雕、冰挂,参与滑冰车、打陀螺、冰上碰碰车、自行车,冬捕、冬钓,马拉爬犁、骆驼拉雪橇等活动,品尝西部第一锅——湖水炖湖鱼等。

温泉度假产品一般除泡温泉之外,还有养生、理疗、餐饮、娱乐等多种休闲配套设施,为都市人放松心情,缓解工作压力提供了极佳的场所。又因温泉旅游与都市人热衷休闲度假和自由行的潮流相吻合,温泉旅游受到市民的青睐。

近年来,内蒙古大力扶持开发温泉资源,旅游企业建设温泉旅游项目积极性空前高涨,目前,温泉游已经成为内蒙古冬季旅游产品的重要组成部分。

乌兰察布平地泉水世界营销部总监陈钰强说,平地泉水世界,是目前内蒙古自治区规模最大、设施最完善的室内水上乐园,是国内唯一以草原文化、蒙元文化融合海洋主题的大型室内水上乐园,是目前呼包鄂及周边地区最大的温泉旅游目的地和国内最大的室内戏水项目。

据了解,由乌海市蒙根花农牧业科技开发有限公司投资建设的蒙根花温泉水世界配备10余项国际顶尖级娱乐设施,拥有宁蒙陕甘地区最具特色的景观造浪池、最梦幻的潮汐漂流河、最动感时尚的龙卷风暴及巨兽之口滑梯及最神秘的儿童水上娱乐设施和最新奇的温泉SPA及丰富的特色表演活动等。

通辽市建成的联众海洋之星项目,集草原生态景观户外拓展、科尔沁民族风情文化等娱乐项目与生态休闲项目于一体的草原旅游度假区。

综上景区我们不难看出,内蒙古冬季旅游季的序幕随着越来越冷的气候条件反而迅速的在增温中。

【欢迎转载 请注明来源】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