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正文

冬季,到吉林来玩雪

zhuantibaodao 2016-12-09 15:51:00 总第334期 放大 缩小

杨安娣/文(吉林省旅游局局长)

吉林的冬天,是有颜色的,不斑驳、不绚烂,纯洁的白雪,质朴的黑土,怡人的蓝天;吉林的冬天,是有味道的,不浓烈、不寡淡,林间的空气,丰收的美酒,旷野的炊烟;吉林的冬天,是有性格的,不矜持,不腼腆,开门见山的冷,热情豪爽的暖,黑白分明的天。世人常说,寒冬冷酷,今天我想告诉大家,在吉林,雪绕山间,心在云端,心会和雪一起暖……

在吉林,阳光灿烂的雪景是暖暖的。从十月深秋至来年的五月阳春,吉林境内都可以赏雪。秋红或嫩绿和着雪白与黝黑,明媚阳光下的视觉反差构成了绝美的景观。待到深冬,平原沃野、山川河流,凝霜挂雪、戴玉披银,在蓝天白云的映衬下,俨然是一幅隽永的水墨画卷。阳光和煦温暖,雪地松软洁白,漫步林海雪原,令人流连忘返。

在吉林,不冻江岸的雾凇是暖暖的。“一江寒水清,两岸琼花凝”,天池飞来的松花江水,带着热流、带着雾气,蜿蜒流淌、穿城而过,城中江岸的垂柳,城外山林的万树,宛若春日梨花,恰似冬日童话,这就是吉林雾凇。美丽的雾凇景观,将这座城市描绘装扮的婀娜多姿、分外妖娆;观赏雾凇的人们,徜徉在雪的王国,童话的世界,驻足留影、追逐嬉闹。人与自然和谐相处,游客与景观相映成趣,浑然天成的精彩瞬间。

在吉林,雪上运动的热情是暖暖的。不用急着享受第一场雪到来的欣喜,也不必承担雪花快速消融的遗憾。长达半年的雪季,足以让每一个人纵享冰雪带来的无限乐趣。30座雪场,159条标准雪道,数十个冰雪乐园遍布吉林大地。变身为风驰电掣的滑雪高手,或是做一个嬉雪溜冰的游戏达人,在这里,不只是激情燃烧的刹那拥有,更是绵绵若存的天长地久。

在吉林,温泉涌动的热流是暖暖的。隆冬时节,滑雪的激情尚未退却,就可以在露天温泉里迎接漫天飞舞的雪花。大雪纷飞,冬夜漫漫之时,我们偏要幕天席地,享受这雪地温泉带来的惬意与刺激。仰望星空,煮雪论道,快意之时可以让滚烫的身体与绵软的白雪来一次最亲密的接触,让每一个毛孔都在冰火之间畅快释放,吉林人的真性情就是这样与冬天完美地融合在一起。

在吉林,节日热烈的欢歌是暖暖的。无论是传统的春节,还是西方的洋节,你都能在纷飞的瑞雪中品出“原味”,过出“滋味”,尤其是承载着丰收喜悦的“关东大年”,更是吸引着万千游客。国际雾凇节好戏不断,查干湖冬捕节精彩纷呈,长春冰雪节、长白山冰雪嘉年华都将为您奉上一道道冰雪旅游大餐。赏雾凇,观雪景,玩滑雪,泡温泉,品美食,登雪山,激情之冬,欢乐之冬,吉林将为您呈现多姿多彩的冬日冰雪盛宴。

在吉林,关东火辣的风情是暖暖的。吉林大地上聚居着满族、朝鲜族、蒙古族等多个少数民族,他们以各自独特的民俗习惯编织着热辣的吉林风情。一方山水养一方人,吉林人骨子里透着乐观,话语间带着幽默,民风淳朴、民情醇厚。相信各位在乐享山水的同时,会经历一件件热乎乎、暖融融的贴心事,会走近无数个水灵灵、火辣辣的吉林人。

在吉林,美食美酒的相伴是暖暖的。“晚来天欲雪,能饮一杯无”,漫天鹅毛大雪,三五知己把酒言欢,享用着热气腾腾的乌拉火锅、关东大锅炖、朝鲜族民俗餐、东北特色烧烤,真可谓神仙般的享受。

雪,是大自然对吉林人的馈赠,也是吉林冬季旅游的点睛之笔。独具魅力的吉林冰雪即将盛装绽放,真诚质朴的吉林人倾情相邀,欢迎各位,冬季,到吉林来玩雪!

 

【欢迎转载 请注明来源】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