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正文

联合早报:人民币贬值拖慢“深港通”?

liaowangzhisheng 2016-12-09 15:50:18 总第334期 放大 缩小

当香港金融市场热传“深港通”将开通之际,港交所首席中国经济学家巴曙松明确表示:“11月21日暂时不开通。”这回,最失望的不是早做好准备到香港炒股的深圳股民或机构,而是本来预期港股将大涨的香港业界。

汇丰环球研究常务总监孙瑜指出,“深港通”主要为进一步开放市场,因此,他猜测当局延迟通车日期,主要是想避开在全球市场动荡时期推出。至于市场认为“人民币贬值”是“深港通”受阻的“元凶”,北京要避免大陆“走资”(大量资金外流)。孙瑜指出,预期人民币将持续贬值,年底兑美元汇价料触及6.9水平,明年更预料贬至7.2水平。但他不认为“深港通”会导致大陆“走资”,因“深港通”是封闭系统,结算时需换回人民币重投市场。他强调,“深港通”推出后有可能造成部分数据波动,但不会造成大陆的外汇储备受压。

【欢迎转载 请注明来源】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