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正文

大公网:中国反对一切保护主义 引领全球化走向普惠

liaowangzhisheng 2016-12-09 15:49:45 总第334期 放大 缩小

亚太经合组织(APEC)第二十四次领导人非正式会议11月20日在秘鲁利马举行。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出席并发表重要讲话,强调要坚定不移引领经济全球化进程,引领经济全球化向更加包容普惠的方向发展,反对一切形式的保护主义。

习近平强调,中国加入亚太经合组织25年来,坚持把亚太作为开放的优先方向。随着2020年茂物目标期限临近,我们应该加紧规划更加长远的合作愿景。中国愿同各方一道,以发展为主题,扩大开放,促进区域经济一体化、互联互通,共同绘制亚太合作的宏伟画卷。各经济体领导人表示,亚太是全球经济增长的重要引擎。当前形势下,要构建亚太开放型经济,反对贸易保护主义,深入推进亚太自由贸易区进程,持续推进全方位互联互通,为亚太和全球经济增长注入新动力。

【欢迎转载 请注明来源】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