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正文

英国《金融时报》中文网: 中国需应对房地产市场放缓带来的影响

liaowangzhisheng 2016-12-09 15:49:28 总第334期 放大 缩小

中国为其过热的房地产市场降温的努力似乎正在奏效,许多分析师预计住房市场将在2017年放缓,但价格停滞可能给这个全球第二大经济体的其他部分带来问题。11月18日发布的数据显示,北京和上海等一线城市的房价涨速显著下降。中国国家统计局的数据显示,一线城市房价涨速低于整个城市市场,这是两年来的首次。该数据似乎证明官方宣布的限制个人购房以及开发商借贷的措施是正确的。

然而,中国住房市场是经济产出的重要推动因素:中金公司(CICC)的数据显示,今年上半年,建筑和房地产业占实际国内生产总值(GDP)增长的1/5。这还不包括建筑原材料、机械和大宗商品的需求。结果是,中国政府不得不在经济高速增长与房价上涨之间权衡。投行瑞银(UBS)预计,今后两年中国经济增长将从6.7%降至6.0%,主要归因于房地产业放缓。

【欢迎转载 请注明来源】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