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正文

“中拉”新篇章

redianlengkan 2016-12-09 15:41:13 总第334期 放大 缩小

国家主席习近平再次开启拉美之行。11月17日至23日,他对厄瓜多尔、秘鲁和智利进行国事访问并出席在秘鲁利马举行的APEC会议。这是习近平就任国家主席以来第三次踏上拉美土地。

具有世界影响的首届中国-拉美和加勒比国家领导人会晤、意义深远的五位一体新格局、建立中拉论坛的历史创举……三年多来,从理念到行动,从构想到现实,习近平主席倡导的全面均衡的中拉整体合作网络正逐渐形成,中拉合作达到前所未有的新高度。

此行不仅将巩固中国同三国的传统友好关系,全面提升双边政治互信和务实合作水平,而且将推动中拉全面合作伙伴关系走实走深,书写“中拉时间”的新篇章。出席APEC第二十四次领导人非正式会议是此行的“重头戏”,习主席出席多场活动并阐述推动亚太共同繁荣与深化区域合作的“中国方案”,为亚太和全球经济发展注入“中国动力”。夯实中拉命运共同体,拓展亚太务实合作,习主席此行精彩连连,开辟中拉与亚太合作的新前景。

习主席的此次出访,既可以算是2016年中国高层外交的“收官之行”,也是自2012年十八大以来新一届最高领导层对拉美政策思路的又一次贯彻落实和阶段性总结,更是对2008年以来中拉关系成果的“收获之旅”,具有里程碑的历史意义。

 

【欢迎转载 请注明来源】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