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正文

李克强:健康中国

redianlengkan 2016-12-09 15:32:53 总第334期 放大 缩小

11月21日,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在上海国际会议中心出席第九届全球健康促进大会开幕式并致辞。

李克强表示,健康是人全面发展、生活幸福的基石,也是国家繁荣昌盛、社会文明进步的重要标志。本届大会以“可持续发展中的健康促进”为主题,对于国际社会全面实现可持续发展议程的目标将产生重要影响。中国是健康促进的积极倡导者和坚定践行者,走出了一条符合中国国情的卫生与健康发展道路。2009年中国启动实施新一轮医药卫生体制改革,确立了把基本医疗卫生制度作为公共产品向全民提供的基本原则。我们织起了覆盖13亿多人的全民基本医保网,为人人病有所医提供了制度保障。大力推进公共卫生服务均等化,为所有城乡居民免费提供基本公共卫生服务。我们颁布了《“健康中国2030”规划纲要》,力争到2030年人人享有全方位、全生命周期的健康服务,人均预期寿命达到79岁,主要健康指标进入高收入国家行列。

【欢迎转载 请注明来源】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