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正文

十八届六中全会释放从严治党最强音

tebiebaodao 2016-11-08 16:03:51 总第332期 放大 缩小

10月24日起至27日,中共十八届六中全会在北京召开,主要研究全面从严治党重大问题,制定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若干准则,修订《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试行)》。

要办好中国的事情,关键在党。作为中国共产党这样一个建党95年、执政67年、拥有8800万党员的世界最大执政党而言,党的建设关乎全局、意义重大,因此需要“坚持从巩固党的执政地位的大局看问题,把抓好党建作为最大的政绩”。

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深入分析新形势下党的建设面临的新情况新问题,直面当前党内政治生活和党内监督存在的突出问题,聚焦党员领导干部特别是高级干部这个“关键少数”,形成了新的制度安排,彰显党要管党、从严治党的坚强决心,实现了党内政治生活和党内监督制度化、规范化、程序化。

全面从严治党绝非一朝一夕之功,而是一个长期的系统性工程。把全面从严治党纳入“四个全面”战略布局,是新的历史条件下中国共产党应对世情国情党情变化的必然选择;把全面从严治党坚定不移推向纵深,是确保中国共产党始终成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坚强领导力量的必然要求。

 

【欢迎转载 请注明来源】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