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正文

联合早报:从“治党”到“治经济”

redianlengkan 2016-11-08 15:43:13 总第331期 放大 缩小

对中国共产党领导层来说,关键在于是否能够从十八大以来的“治党”,取得重大成效之后转向“治经济”?如果了解今天中国政治和经济运作情况,就不难看出,这种转型实际上也是中国本身的可持续发展所需。

治党并不是说经济就不重要了。对今天的中国来说,经济仍然是要务,发展仍然是硬道理。实际上,“发展是硬道理”具有普适性,也正是在这个意义上,十八大以后,中共提出了“四个全面”的战略布局。从目标顺序安排上说,全面建设小康社会是要务,也就是经济发展是要务。不过,从手段上说,全面治党是要务。如果没有全面治党这一环节,其他三个全面都将无从谈起。在中国的环境中,如果不能全面治党,执政党不作为,无论是全面法治、全面深化改革,还是全面小康,都将会是空中楼阁。

【欢迎转载 请注明来源】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