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正文

英国《金融时报》中文网:中国反思海外放贷风险

redianlengkan 2016-11-08 15:41:31 总第331期 放大 缩小

中国为新兴世界提供发展融资一直以来都不只是为了通过建设基础设施获取商业回报。它还关乎改变一些国家的命运。北京方面精心选择一些国家,希望帮助他们摆脱贫困,同时与他们建立良好关系,并为中国商品打开市场。中国力量投射的鲜明特征是其把事情做成的能力。

委内瑞拉愈演愈烈的经济危机对中国是一个沉重打击。中国的金融机构回避了世界银行和其他西方支持的多边机构奉行的严格贷款条件以及对治理的重视。中国不去查看一个国家的信用记录,而是展望在大力投资建设基础设施后自己可以实现什么。如今,不仅对委内瑞拉,中国在对整个新兴世界提供贷款时都采取了更冷静、更严格的方式。这很可能带来重大的影响,因为中国是全球发展融资最大的来源地,其贷款余额超过了六个西方支持的多边机构的总和。

【欢迎转载 请注明来源】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