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正文

香港亚洲时报:新加坡在中美间玩平衡游戏

redianlengkan 2016-11-08 15:38:24 总第331期 放大 缩小

一直以来,地理上受限的新加坡通过巧妙设计的外交政策弥补国土战略纵深的不足。然而,东南亚的形势变化很快,这个前英国殖民地如今不得不面对中国的指责:中国指责新加坡为了一己私利,挑拨亚洲巨人与美国之间的关系。

美国是新加坡最重要的武器供应国。斯德哥尔摩国际和平研究所的数据显示,新加坡是西太平洋地区的重要军事力量,防务开支位居地区第六。作为大池塘里的一条小鱼,这个亚洲小国很可能继续在美中之间小心维持平衡。新加坡总理李显龙10月12日在澳大利亚国会的演讲很好地概括了这个城市国家的平衡战略。他称赞了华盛顿过去40年为维持亚洲稳定和繁荣作出的贡献,同时表示乐见新加坡和中国未来开展更多合作。因此,短期内新加坡将继续坚持建国元勋李光耀的地缘政治箴言——中国必须受到制衡,而这只有美国才能做到。

【欢迎转载 请注明来源】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