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正文

瑞银上调中国今年GDP预估至6.7%

liaowangzhisheng 2016-11-08 15:27:41 总第331期 放大 缩小

国际知名投行--瑞银(UBS)近日发布报告称,预计最近房地产调控政策对中国经济增长影响较温和,四季度GDP同比增速仅小幅放缓至6.5-6.6%,并将其对中国今年经济增速预估从此前的6.6%小幅上调至6.7%。

瑞银大中华区首席经济学家汪涛等在报告中表示,除非经济增长大幅放缓,决策层应不会进一步大幅加码财政政策支持;年内决策层也不会大幅加快信贷投放或进一步降息,但预计未来几个月会保持目前信贷增速以支撑投资和经济增长。

他们预计,未来几个月房地产销售同比增速会从9月的34%放缓至10%左右,到年底和2017年会有更大幅度地放缓。鉴于此前销售强劲增长、再加上库存已全面下降,建设量和投资增长或能在短期内得以延续。同时由于去年同期基数较低,四季度房地产投资应可以保持较为温和的同比增长,支撑整体GDP增速。

“如果部分房地产市场过热城市的房地产销售没有降温迹象,决策层还可能出台更多针对性的房地产调控政策。”汪涛等表示。

他们指出,未来房地产调控也可能继续因城施策,房地产销售快速增长、房价和杠杆率大幅攀升的地区面临重点调控。

目前部分城市出台的调控措施包括提高首付比例、恢复限购,对地方政府施压、要求其增加土地供应,收紧首付信贷和开发商土地竞买保证金融资,查处开发商捂盘、要求部分地区开发商控制实际销售价格等。总的来说,瑞银这些措施会在未来几个月使房地产市场有所降温。

在宏观政策方面,他们表示,短期内房地产建设和投资可能保持相对平稳,今年GDP增长的政策目标无需财政大幅加码就可以顺利实现。

鉴于最近几个月政府已经加快推进PPP项目落地,且前期专项建设基金注资和相关信贷有滞后提振作用,未来除非经济增长大幅放缓,决策层应不会进一步大幅加码财政政策支持。

货币政策上,他们称,最近房地产市场狂热蔓延、政府担心房地产泡沫膨胀,这意味着央行不太可能放松货币政策。

(来源:路透中文网)

【欢迎转载 请注明来源】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