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正文

韩国《中央日报》:中国已成太空强国 保持与美竞争主导权

redianlengkan 2016-11-18 16:42:10 总第333期 放大 缩小

科幻电影讲述的是未来的故事,但它通过出场的人物与国家反映了一个国家的地位,中国已成为现实中的太空强国。中国正在争取在2022年建成宇宙空间站,并且在两年后的2024年,中国将成为世界上唯一拥有宇宙空间站的国家,这是因为美俄共同运行的国际宇宙空间站将在这一年退役。

中国提出了太空开发与商业化并举的战略。经合组织的研究显示,在宇宙开发的经济效应方面,其直接产出效应是投入费用的1.75至3.4倍,间接产出效应达4倍以上,对于年均增长率滑落至百分之六点几的中国经济来说,宇航事业可为其注入新活力。韩国汉阳大学教授金庆敏表示,“中国的宇宙开发战略不仅可发展宇航产业技术,还与成为世界两大强国(G2)的安保战略直接相关”,“卫星发射、月球和火星探测意味着不会在与美国的战略安全竞争中失去主导权”。

【欢迎转载 请注明来源】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