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正文

德国《法兰克福汇报》:欧盟拟对中国商品推出反倾销新规

redianlengkan 2016-11-18 16:40:37 总第333期 放大 缩小

欧盟委员会想继续通过严格的反倾销规定保护欧盟工业企业免遭中国和其他国家廉价进口商品的冲击。欧盟当局想提出在新基础之上征收惩罚性关税的规则。这样一来,今后一个国家是否拥有市场经济地位将变得不重要,重要的是一个国家是否通过国家干预扭曲价格和制造成本。根据草案,如果一个国家直接控制很多企业、对价格和制造成本施加直接影响或优待本国企业,欧盟就可以对它采取严格的反倾销措施。

这一改革计划是否符合WTO的规定。中国肯定会在WTO上诉反对新规则。作为对新规则的回应,中国也可能对欧洲产品征收更高关税或撤回在欧洲的投资。事实上欧盟推出新措施的时间相当紧迫。欧盟必须在12月11日前决定是否给予中国在WTO框架下的市场经济地位,而中国一旦获得市场经济地位,欧盟就不能再像过去那样将北京作为倾销国来实施对欧盟产业的保护。

【欢迎转载 请注明来源】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