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正文

美国《国家利益》双月刊:菲马两国转向中国旨在“搭车”

redianlengkan 2016-11-18 16:40:15 总第333期 放大 缩小

制衡是大中型国家的通常反应。对于小的、相对弱小的国家,选择可能更加复杂和困难。在某些情况下,它们可能有更大的动机来安抚正在崛起的霸主,搭它的车,而不是寻求制衡它。东南亚的两个国家——菲律宾和马来西亚——最近的行为符合“搭车”战略。

为什么我们现在会看到这种“搭车”战略的出现?由于认识到中国的力量日益增大,一些较小的国家认为,与学会如何与其相处相比,试图对付它更加危险,代价也更大。另一个因素可能是,对美国及其盟国的现有霸权网络不满。“搭车”战略可能对陷入这一境地的亚洲国家来说是行得通的。对华盛顿来说,好消息是,这种行为很可能局限于小国。诸如日本和印度等大国似乎坚定地坚持一种均势战略。当涉及国际力量关系时,这些才是真正重要的国家。

【欢迎转载 请注明来源】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