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正文

英国《金融时报》中文网:中国仍落后硅谷二十年

redianlengkan 2016-11-08 16:16:35 总第332期 放大 缩小

从2016年起,逐渐有观点认为中国许多方面已与硅谷不相上下,甚至超越硅谷。《硅谷百年史》作者斯加鲁菲毫不迟疑地回应说,中国尚“落后硅谷20年”。他认为,试图将二者作对比时,应采用公平的标准。他再次用微信举例,虽然微信的影响有目共睹,然而走出中国,除了一些华人,并没有多少人使用微信。在打造国际品牌方面,中国公司尤其尚欠火候,还有一些潜意识里的自卑感,即使自身已并不逊色。

即便如此,作为最了解硅谷的人之一,斯加鲁菲却表达了深深的忧虑。他认为,成就硅谷的今天的“硅谷精神”,正面临消亡。高房价、大公司、寻求安稳工作的人群,与曾经充满自由活力的湾区背道而驰,甚至“应该有许多硅谷人希望看到苹果这样的大公司倒掉”。不过话说回来,“我们现在还在这儿讨论硅谷。所以,我现在预测硅谷的未来时总是非常谨慎。”

【欢迎转载 请注明来源】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