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正文

德国之声:中国再次崛起撼动全球格局

tebiebaodao 2016-11-08 16:13:11 总第332期 放大 缩小

慕尼黑安全会议主席伊辛格前不久在《法兰克福汇报》发表评论文章,题为《中国雄心改变世界格局》。文章在开头首先回忆了美国总统候选人希拉里克林顿2011年在一份文稿中提出的“美国的太平洋世纪”概念,以及奥巴马政府提出的“战略重心转向亚洲”的说法。指出:“中国的再次崛起是我们这个时代最重要的全球战略问题——如何应对也是美国和欧洲最重要的长期任务。”

伊辛格指出:“没有什么能像中国的雄心壮志和它不断增加的重要性一样能如此大幅度的改变世界秩序。而且没有什么会像太平洋地区的一场军事冲突一样能够给全球带来潜在的灾难性后果。亚洲的和平与稳定如今已经成为世界经济平稳运行、欧洲维持安全富饶的基本前提。”美国与中国,或者中国与其邻国之间爆发冲突绝对不是不可避免的事情。

【欢迎转载 请注明来源】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