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正文

香港《南华早报》:西方硬套自身模式误解中国

liaowangzhisheng 2016-10-18 22:25:56 总第330期 放大 缩小

挪威政治学家、牛津大学名誉教授施泰因林根发表文章称,西方对共产主义中国的误解被称为“自由主义的迷思”。中国的神秘令西方眼花缭乱。有关中国的学术著作通常持批评态度,但那些批评中很大一部分从某方面来说与自由主义迷思一致。

在中国,有一项决心高于其他一切,那就是稳定,它意味着该政权令自己永远维持下去。中国模式从某种程度上说仍然在更强硬和更温和的独裁之间犹豫不决。这一差别对中国人民和世界来说事关重大。对中国的误解导致我们在与这一新超级大国打交道时面临困惑,最近一个例子是,英国想让自己成为中国在欧洲最好的朋友的努力遭遇失败。事实是,我们必须继续与一个以我们的标准来看现在令人生厌、将来也仍将令人生厌的政权打交道。

【欢迎转载 请注明来源】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