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正文

马凯:航天强国

redianlengkan 2016-10-18 22:09:27 总第330期 放大 缩小

中国航天事业创建60周年座谈会10月12日在北京召开。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务院副总理马凯出席座谈会并讲话。马凯指出,经过几代航天人的接续奋斗,中国航天从无到有,从小到大,建立了完整配套的科研生产创新体系,造就了一支高素质人才队伍,积淀了深厚博大的航天精神,取得以“两弹一星”、载人航天和月球探测为代表的辉煌成就,走出了一条自力更生、自主创新的中国特色发展道路。

马凯强调,发展航天事业任重道远。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中国航天要牢固树立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发展理念,服从服务国家发展大局,全面推进改革开放,大力弘扬航天精神,深入实施创新驱动和军民融合发展战略,抓好重大工程,推动空间科学、空间技术和空间应用全面发展,不断创造中国航天事业发展新的辉煌,为促进国防现代化和经济社会发展贡献更大力量。

【欢迎转载 请注明来源】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