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正文

上海三盛宏业40亿公司债圆满收官

zhuantibaodao 2016-10-18 22:00:12 卓 言/文 总第329期 放大 缩小

2016年9月22日,上海三盛宏业投资(集团)有限责任公司第4期公司债成功发行,此次三盛宏业公司债共计募集7.5亿元,期限为3+1+1。第4期公司债的成功发行意味着三盛宏业40亿公司债全部发售成功,非公开公司债发行工作圆满收官。此举标志着三盛宏业运营能力、开发能力、盈利能力得到了资本市场的广泛认可,为三盛宏业实现全面发展注入资本活水,助力集团快速前进。另三盛宏业19亿小公募,新一期私募债也在紧锣密鼓的申报中。

三盛宏业公司债全部成功发售,为企业发展提供更强动力

3月23日,上海三盛宏业40亿非公开公司债发行获上交所批复后,首期成功发行8.3亿;7月8日,成功发行规模为10亿元的二期公司债;8月15日,成功发行第三期公司债,发行规模14.2亿元。9月23日,第四期公司债成功发行,发行规模7.5亿元。

历时半年,40亿私募债全部售罄,且投资者认购热情极高,从甫一推出到连续四期发行成功皆受到资本市场的热捧,体现出资本市场对三盛宏业的高度认可。

2016年的公司债成功发行是上海三盛宏业在债券市场的首次亮相,将进一步加速三盛宏业拥抱资本市场,优化企业债务结构,降低企业财务风险,为企业发展提供更强动力。同时,也将为三盛宏业注入资本活水,降低融资成本,助力企业全面转型升级,开创新的发展篇章,对三盛宏业具有里程碑式的意义,是三盛宏业实现跨越式发展的分水岭。

效益与规模并举,为快速发展奠定坚实基础

2015年,上海三盛宏业房产销售同比增长27%。在房地产业的发展过程之中,三盛宏业不仅关注规模的扩张,更加注重增长质量,着眼于效益的提升。三盛宏业密切关注并认真研究国家的调控政策及市场形势的不断变化,迅速反应,针对房地产市场区域分化加剧的特点,前瞻性地研究制定差异化的营销策略,注重量价平衡,确保获得良好的经济效益,助力企业长效发展。

三盛宏业深耕一线城市,适度发展有潜力的二线城市,2015年,三盛宏业以收购、兼并为主的方式,积极开展对于上海优质存量土地资源的利用,获得上海康桥项目、万祥项目、周浦项目,另外还获得了沈阳龙之梦项目、舟山临城项目,为企业发展储备了优质的土地,奠定了企业发展的良好基础。目前,三盛宏业新增土地储备806亩,可售面积约110万平方米,其中60%新增土地储备位于上海市,截至2016年7月,土地已增值150亿元左右。公司储备货值为450亿。预计2016年销售收入将超100亿元,2017年将升至160亿元,2018年更将达到210亿元。

加快创新转型步伐,业务转型取得重大成果

上海三盛宏业进入发展快车道,除了着力做大做强传统房地产业务,亦全力推进创新转型步伐,在其他领域取得了不俗成绩。

在互联网大数据领域,2016年6月30日,上海三盛宏业转型升级再次取得重大成果,其控股的上市公司——中昌海运股份有限公司重大资产重组获得中国证监会核准批复,中昌海运重大资产重组工作取得成功,作价8.7亿元收购大数据营销领域领军企业博雅立方100%股权,顺利进军互联网大数据领域。三盛宏业积极与赛伯乐等知名投资机构开展战略合作,通过上市公司搭建平台,打造大数据龙头企业。

在智慧城市领域,上海三盛宏业旗下北京中昌天盛科技有限公司以助力“智慧城市”建设为核心,致力于提供“互联网+物联网+城市地下管线”智慧管网系统综合解决方案,首创“中国城市地下管网1+2+N”运营服务模式,是目前国内智慧管网行业中最具竞争力的领军企业。

在其他领域,三盛宏业携手国科大等九单位,积极推进与落实教育、健康、环保、科技领域的合作,积极探索新经济形势下企业发展及项目开发的新模式。与赛伯乐签订战略合作协议,积极涉足科创产业,投身科创城的建设与运营领域,打造世界级的科技成果培育孵化基地,整合科技、信息、创意、资金、人才等,引领科技创新产业整合,并在大数据等领域展开合作。

 

【欢迎转载 请注明来源】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