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正文

英国《金融时报》中文网:美国政坛笼罩着“反乌托邦”情绪

fengyanfengyu 2016-10-18 21:58:55 总第329期 放大 缩小

如果你观看美国总统候选人首场电视辩论会得出美国危在旦夕的印象。共和党总统候选人唐纳德特朗普坚称,美国是第三世界国家,国内暴力活动已经失控,部分地区如今陷于公开的冲突之中。希拉里克林顿的措辞或许没那么耸人听闻,但她也赞同特朗普关于开放的全球经济对美国造成威胁的观点。

特朗普和希拉里都附和有关20世纪中叶那种安逸的工厂工作还会回来的观点。这简直是神话。美国劳动力困境和增长果实分配日益不公平的问题应该从国内找原因。是华盛顿、而非北京制定了美国税率。解决美国大部分挑战的答案可以在21世纪美国那些欣欣向荣的城市和科技中心找到。怪罪在外国人身上可能是好策略,但可能导致糟糕的政策,从而加剧困境。

【欢迎转载 请注明来源】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