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正文

70个大中城市房价上涨

liaowangzhisheng 2016-10-18 21:55:10 总第329期 放大 缩小

中国对房地产“去库存”的政策初衷,在现实中却演变成房价的持续上涨。8月70个大中城市新建住宅销售价格同比连续第11个月上涨,且涨幅急剧扩大;分城看,一二三线城市房价同比和环比涨幅均有所扩大。

7月京沪广深四大一线城市新建商品住宅价格指数环比涨幅多降至2%以下,8月份又大幅反弹。在经济面临下行压力,房地产调控明确“一城一策”的政策思路下,中国又面临着如何在抑制房价过快上涨,同时又不致对经济形成太大伤害间寻找政策平衡点。

路透根据中国国家统计局周一公布数据测算,8月70个大中城市新建住宅销售价格同比升9.2%,连续第11个月上涨且涨幅扩大;环比则上涨1.5%,为连续16个月上涨,涨幅较前月进一步扩大。

“(8月房价)环比上涨城市个数有所增加,同比上涨城市个数略有增加,”国家统计局城市司高级统计师刘建伟解读称。

他指出,分城看,一、二、三线城市新建商品住宅和二手住宅价格环比涨幅均比上月有所扩大;一线城市房价同比涨幅在连续三个月收窄后有所扩大,二、三线城市继续扩大。

统计局数据显示,7月京沪广深四个城市新建商品住宅价格指数环比涨幅多降至2%以下,分别上涨1.7%、1.4%、1.3%和2%,8月环比涨幅分别为3.8%、5.2%、2.4%和2.1%,明显大幅反弹。

刘建伟指出,8月70个大中城市新建商品住宅价格环比上涨的城市有64个,较上月增加13个;其中,比上月涨幅扩大的城市有31个,涨幅在1%以上的城市有25个,最高涨幅为5.6%。

8月二手住宅价格环比上涨的城市有57个,较上月增加6个;其中,比上月涨幅扩大的城市有30个,涨幅在1%以上的城市有18个,最高涨幅为4.5%。

同比来看,8月70个大中城市新建商品住宅和二手住宅价格同比上涨的城市分别有62个和53个,分别比上月增加4个和1个。

郑州房价最“高调”,厦门同比涨幅最多

国家统计局数据显示,8月70个城市新建商品住宅价格中,郑州、上海、无锡、合肥、福州、南京、厦门、北京、石家庄和天津的环比涨幅位列前10位。最高的郑州环比上涨5.6%,天津敬陪末座涨幅3.6%。

其余八个城市分别是:上海5.2%,无锡4.9%,合肥4.8%,福州4.3%,南京4.1%,厦门3.9%,北京3.8%,石家庄3.7%。

易居研究院智库中心研究总监严跃进点评称,8月房价环比增幅为近76个月以来的最高,同比增幅继续扩大;随着未来几个月房价环比的继续上涨,预计同比增幅将继续扩大。

他表示,在前面几个月,合肥和厦门等几个城市房价都显得较“高调”。一线城市的房价偏高,部分投资投机资金开始撤出一线城市,进而进入二线城市,这使得此类二线城市的价格涨幅开始超越一线城市。而现在郑州、无锡等热点二三线城市开始出现价格明显攀升,此类城市控制房价的压力开始上升。

统计局新闻稿显示,与上年同月相比,8月70个大中城市新建商品住宅价格下降的城市有6个,上涨的城市有62个,持平的城市有2个。8月份同比价格变动中,涨幅最高为厦门,达44.3%;最低为锦州,下降3.8%。

与上月相比,8月70个大中城市中新建商品住宅价格下降的城市有4个,上涨的城市有64个,持平的城市有2个。环比价格变动中,最高涨幅为郑州,上涨5.6%;最低为韶关和乌鲁木齐,同为下降0.3%。

房价的持续上涨也促使地方政府继续祭出限购的举措。继苏州、厦门之后,中国二线城市中的杭州市也宣布,在该市部分区域实施限购政策。具体为在限制区域内,暂停向拥有一套及以上住房的非本市户籍居民家庭出售住房,包括新建商品住房和二手住房。

杭州8月份新建商品住宅价格指数同比上涨22.2%,环比上涨3.3%。

(来源:路透社)

 

【欢迎转载 请注明来源】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