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正文

深改千日

tebiebaodao 2016-10-18 21:48:36 总第329期 放大 缩小

从2013年12月30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决定成立中央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到今年的9月24日,深改小组成立已满整整1000天。

深改组这1000天里,出台的一系列有关民生、金融、司法等方面的改革措施让大家实实在在地感受到了实惠。俗话说,打铁还需自身硬,中央在深化改革的同时,也在从严治党、约束好自己上下功夫。从立问责反腐之规,到出台一件件可操作性强的办法、条例;从扎紧制度反腐的笼子,到坚决打“老虎”拍“苍蝇”不手软……深改组在党建工作上的成绩单有目共睹。

实践告诉我们,做任何一项事情,方法很重要。很多时候,目的正确,想法也好,但方法不对头,结果满盘皆输。正如习近平总书记指出的:“掌握正确的方法论是我国改革取得成功的宝贵经验,今后也必须继续牢牢坚持。”回望这一千天,我们所坚持的改革方法论,使改革蹄疾步稳,积小胜为大胜,彰显了改革者驾驭改革的能力和智慧。

改革不能停顿,重任依然在肩。瞄准正确方向,坚持正确方法,这场深刻改变中国的全面深化改革,就会轻舟越过万重山。

 

【欢迎转载 请注明来源】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