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正文

刘云山:交流互鉴

redianlengkan 2016-10-18 21:40:58 总第329期 放大 缩小

中欧文明对话会10月3日在希腊雅典举行。正在当地进行正式友好访问的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中央书记处书记刘云山在希腊议长武齐斯陪同下出席对话会,并发表题为《加强文明交流互鉴 实现中欧合作共赢》的主旨讲话。

刘云山说,希腊是欧洲文明的发祥地,中国是东方文明的重要代表,中欧文明交流源远流长,有力推动了中欧发展乃至世界历史进程。在雅典举办对话会,围绕促进中欧文明交流互鉴展开探讨,对于深化双方合作互信、携手打造中欧文明伙伴关系,将产生积极的推动作用。

刘云山说,中国党和政府高度重视推进文明交流互鉴。习近平主席作出一系列重要论述,凝结着中华民族在长期文明交往中的思想智慧,反映了对人类文明历史和现实的深刻思考,集中表达了中国共产党和中国人民所秉持的文明观。

【欢迎转载 请注明来源】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