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正文

习近平:双边合作

redianlengkan 2016-10-18 21:40:32 总第329期 放大 缩小

国家主席习近平9月29日在人民大会堂同白俄罗斯总统卢卡申科举行会谈。两国元首决定建立相互信任、合作共赢的中白全面战略伙伴关系,发展双方全天候友谊,携手打造利益共同体和命运共同体。

习近平指出,中白是肝胆相照的好朋友和真诚互助的好伙伴。当前两国交流合作的紧密程度超过历史任何时期,双边关系发展正在迈向更高层次。中方愿意同白方一道,维护好中白关系发展的强劲势头,抓住共建“一带一路”带来的难得机遇,为两国关系发展注入新的强劲动力,更好造福两国人民。

两国元首共同签署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和白俄罗斯共和国关于建立相互信任、合作共赢的全面战略伙伴关系的联合声明》,并见证了外交、经贸、投资、教育、科技、金融、农业、旅游、“一带一路”建设等领域双边合作文件的签署。

【欢迎转载 请注明来源】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