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正文

英国《金融时报》中文网:中国楼市已经进入“下半场”

redianlengkan 2016-10-18 20:49:52 总第328期 放大 缩小

我们把中国楼市划分为“上半场”和“下半场”主要是基于中国楼市在2011年前后表现出完全不同的发展逻辑。在2002—2011的上半场,中国楼市作为人民币的“吸收剂”而存在;在2011年后的下半场,中国楼市在很大程度上已经成为蜕变成为中国经济的“吸血鬼”。

由于中国楼市已经进入“下半场”,房地产的“黄金十年”已过,全国房地产市场的蛋糕很难再做大,开发商正在步入零和游戏时代,“分蛋糕”是当前和今后的主旋律。近年来,龙头房企的市占率越来越高,比如2016年中招保万金、碧桂园和龙湖这6家龙头房企按住宅销售金额口径计算的市占率高达12.8%,高出2015年底2.8个百分点,几乎是2009年的3倍。

【欢迎转载 请注明来源】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