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正文

美国《华尔街日报》:中国房地产泡沫持续膨胀

redianlengkan 2016-10-18 20:47:40 总第328期 放大 缩小

中国官方数据显示,8月新房均价环比上涨1.3%,创下至少是2011年1月以来的最大涨幅。对70座城市进行的调查结果显示,仅有4座城市房价下跌。报道称,深圳和上海等大城市去年开启了中国最近的房地产繁荣。这场房地产繁荣近来已向较小规模城市蔓延,这促使许多地方政府纷纷出台紧缩措施。有些紧缩措施明确旨在控制土地价格,因为一些地区的土地价格已比周边建成住房的每平米价格还要高。

更重要的是,不断紧缩的措施并未解决造成房价不断上涨的关键因素——低息信贷。未偿付抵押贷款所占贷款总额的比重现已达到至少2008年以来的最高水平。对开发商来说,通过在岸债券市场可获得较低利息的贷款,这就刺激了开发商拿地的积极性。报道称,鉴于包括商业银行和地方政府在内如此多的方面都仰仗房地产业,他们没有理由去戳破泡沫。

【欢迎转载 请注明来源】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