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正文

日本《东洋经济周刊》:中国切实扩大海洋支配的“卷心菜战略”

redianlengkan 2016-10-18 20:47:13 总第328期 放大 缩小

8月1日是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节,中国海军这天在东海实施了大规模实弹对抗演习。中国海军三大舰队(北海舰队、东海舰队和南海舰队)百余艘舰艇、数十架战机以及电子对抗兵力等参加了演习。然而,对于中国,比起大规模战斗,日本更应担心的是“卷心菜战略”。

“卷心菜战略”是指,中国可以用一层层的船只包围岛礁,在最内侧水域由渔船进行渔业活动,其外层海域由渔政和海监等执法机构巡逻船进行巡逻,最外层由中国海军舰艇守护。位于“卷心菜”中心部分的是,对岛礁进行实效支配的菲律宾舰艇、军人等。周围被层层环绕的情况下,如果支援物资无法送到,他们就不得不逃出去。这样一来,中国就可以轻而易举地实现对岛礁的实效支配。

【欢迎转载 请注明来源】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