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正文

地方大员频繁调整

tebiebaodao 2016-10-18 20:40:23 总第328期 放大 缩小

地方大员的调整每年都会进行。这是中共干部人事管理的一个特点,中共任用干部,讲究五湖四海,五湖四海也就意味着干部经常异地任职。

今年,已有十几个省区的党委“一把手”换人。最新也是最引人关注的莫过于湖北省委书记李鸿忠上调天津,接替因腐败而落马的黄兴国。地方大员频繁调整的背景是什么?本轮地方主要领导的调整以下几个特点值得关注:一是原省委书记到点退居二线,省长转正。二是反腐贯穿干部人事调整。反腐是本届中央的重头戏。在地方大员的人事调整中,因反腐而频繁调整干部已是常态,这在地市一级非常普遍。三是特别看重地方大员的忠诚品质。四是领导人曾经工作的地方的官员得到重用。五是艰苦地方的官员能够得到政治褒奖。本轮地方大员的调整将会延续到中共十九大前夕。但可预见的是,官员调整的轨迹或许不脱上述五个方面。

【欢迎转载 请注明来源】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