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正文

澳大利亚《悉尼先驱晨报》:中国经济转型将使澳大利亚出口飙升

redianlengkan 2016-09-23 16:54:05 总第327期 放大 缩小

维多利亚州前州长、澳大利亚中国工商业委员会主席约翰布伦比说,中国经济由重投资转向国内消费与服务拉动型,会改变澳大利亚与中国的纽带。他说:“澳大利亚企业要充分抓住这一历史性转折带来的机遇,不仅要投入人力物力了解这个市场的消费者喜好,还要研究这个市场的劳动力最适合国际市场的技能与能力。”

中国经济繁荣持续并非一定能够让澳大利亚从中受益,因为有许多别的国家也在招徕中国的教育与旅游开销,中国的服务业公司也在境外不断开疆扩土,以便虏获境外活动带来的一定的溢出效应。报告显示,对华出口占澳大利亚出口的比例在2013年到2014年期间达到峰值,占比为33%,现在下滑到28%左右,不过到2025年很有可能超过31%,如果中国经济增长速度略高于预期,这个占比可能轻松超过33%。

【欢迎转载 请注明来源】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