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正文

《日本时报》:中国正向消费社会转型

redianlengkan 2016-09-23 16:53:21 总第327期 放大 缩小

在经历十多年两位数增长后,2015年,中国零售市场总额达到30万亿元人民币。最终消费支出开始攀升,对国内生产总值增长的贡献率为66.4%。上述蓝皮书预计到2020年,中国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可能达到50万亿元人民币。

这一转型的关键推动因素之一是互联网技术。中国现已超越美国建立全球最大网络销售市场。其增速已达33%左右,也是此类市场中增长最快的。尽管互联网使用率上升——中国网民数量从2008年的2.53亿增至去年的6.88亿——但仍有进一步扩张的充分空间。对中国来说,这种增长是利好消息。的确,在许多传统行业表现放缓之际,网络零售可能是经济的救命稻草。中国电子商务革命使该国消费者能够决定资金流向。他们不仅可以选择其视为物有所值的商品和服务,还可以选择居住与受教育的地点。因此,他们成为房地产市场、供应链、金融甚至是货币政策转型背后的关键推动因素之一。

【欢迎转载 请注明来源】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