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正文

香港《南华早报》:中国力推G20从清谈走向行动

redianlengkan 2016-09-23 16:53:01 总第327期 放大 缩小

G20峰会向来都有进一步强化该集团只说不做的名声的风险。在中国首次举行这一峰会后,问题在于,各国领导人能否接受东道主习近平主席推动的要让该集团成为将倡议落到实处并摆脱沉闷标签的“行动队”。中国试图动员各国就结构性改革和创新采取共同的政策行动。

中国利用这次峰会在全球治理方面打上自己的烙印,它现在有机会发挥表率作用,因为结构性改革和创新是让中国这个全球经济增长引擎走上可持续发展之路的国内战略的关键点。考虑到其他国家纷纷在协议中约定结构性改革的方案和内容要符合他们国内具体的经济形势,以此来回避承诺,这些国家是否会效仿中国的做法还有待观察。但愿习近平主席公开呼吁各国采取行动的发言能够让情况发生改变。G20峰会的主办国作出如此直白表述的情况并不多见。

【欢迎转载 请注明来源】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