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正文

伊金霍洛美丽乡村进行时

zhuantibaodao 2016-09-13 18:19:13 唐永学/文、图 总第326期 放大 缩小

内蒙古伊金霍洛旗立足资源禀赋,借助美丽乡村建设,让原本沉寂的村落和自然风光变成更具吸引力的旅游品牌。

释放经济正能量

伴随着全域旅游的发展,如今,伊金霍洛旗乡村、牧区休闲旅游已经成为周末游、自驾游、短途游的首选。在苏布尔嘎苏泊罕大草原景区、白塔宗教文化祭祀祈福区、神海子草原湿地度假区等处体验与牧民同吃同乐的游牧生活。在布拉格嘎查打造的守护者部落,坐在集装箱式的蒙古包和手动包里,与小朋友一起在动手的过程中学习文化,或者以草原白食文化为重点,再加入到以奶食品作坊与特色蒙餐为主的美食体验中,既新鲜又过瘾。
随着“十个全覆盖”工程更深推进,如今的伊金霍洛,农耕文化与游牧文化交融下形成的独特文化与多样生态,让乡村有了发展现代观光农牧业的优势。伊金霍洛旗正以创建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和中国国际特色旅游目的地为目标,充分发挥资源优势,着重突出地方特色,加快开发乡村旅游产品,努力构建乡村旅游产业体系。

一村一韵

借助“十个全覆盖”工程建设,打造美丽乡村构建体系,完善乡村旅游在全域旅游发展中以点带面的聚力作用,金霍洛旗正以一村一风格、一村一特色、一村一韵为特色,融入全域旅游风景中。
布拉格嘎查是以体验达尔扈特人独特的祭祀活动和生产生活为特色的蒙古族。巴音昌胡格草原充满了英雄传奇,在这里游客可以感受达尔扈特活态文化、成陵祭祀崇拜、民俗风情与新式居住等文化旅游形式,还可品尝特色蒙餐、骑蒙古马、看蒙古族风情表演等。

最美乡村旅游季

伊金霍洛乡村旅游季以畅游、品味、写意、欢腾四大主题活动为基点,通过行走生态乡村百人徒步游、骑行原野乡村百人骑行游、驾临美丽乡村百人自驾游等系列活动组成,为游客打造全时间、全空间、全阶段的美丽乡村旅游盛宴。
如今的伊金霍洛旗,美丽乡村激活了乡村旅游业,一大批乡村旅游示范点成为城里人看得见山、望得见水、留住美丽乡愁的心灵栖息地,同时也给农牧民开辟了发家致富的新路径,仅2016年上半年,伊金霍洛旗接待乡村旅游游客就达46.5万人次,实现旅游收入2346万元,让乡村民风、民俗、民情成为乡村旅游最好的支点,点缀伊金霍洛旗全域旅游发展的画卷。

【欢迎转载 请注明来源】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