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正文

法新社: 日本欲用“软支援”在非洲与中国竞争

redianlengkan 2016-09-13 18:13:41 总第326期 放大 缩小

 

8月27日至28日,日本主导的第六届非洲开发会议举行。自1993年第一届非洲开发会议召开以来,在非洲本土召开会议还是第一次。而有30多位国家元首参加的这一会议对东京来说则是使自己有别于其他对非洲投资的强大经济体,比如邻国中国。这次会议召开期间,日本一直在强调其服务的“质量”,显示东京在非洲被视为最佳质量的提供者,尽管它的项目要比中国更缓慢、规模更小。日本长期以来对作为非洲贸易伙伴的角色不满意,它也要显示自己的产品和邻国中国有区别。

作为新的外交战略,安倍提出“自由开放的印度洋太平洋战略”,呼吁将太平洋和印度洋打造为“和平、注重规则的海洋”。虽然对中国海洋战略进行了牵制,不过非洲将多大程度与日本保持一致步调还不好说。

【欢迎转载 请注明来源】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