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正文

美国《国家利益》双月刊:美军“第三次抵消战略”意在遏华

redianlengkan 2016-09-13 18:13:24 总第326期 放大 缩小

在描述有关战争的“下一件大事情”方面,五角大楼从来都不缺少吸引眼球的简洁词语。今天,这个精选热词是“第三次抵消战略”。“第三次抵消战略”的全部意义是利用美国在新型和新兴关键技术领域的优势,以克服美国在较为“传统”的常规军事力量领域中被认为正在弱化的优势。

“第三次抵消战略”与亚太地区有什么关系?几乎可以肯定的是,该战略意在对付中国所构成的日益上升的反介入与区域拒止挑战。文章称,在美军开始着手应对这些挑战以及“第三次抵消战略”所带来的机遇之际,验证这些设想的最关键途径之一是针对中国及其日益增强的在遥远的西太平洋——尤其是在东中国海和南中国海及附近区域——建立禁入区的能力。就这一点而言,中国正在设法获得用来阻止美军(并延伸至美国的地区盟国及伙伴国的武装力量)不受惩罚地进入这些区域并展开作业的手段。

【欢迎转载 请注明来源】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