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正文

香港《南华早报》: 中企在非洲面临五大安全风险

redianlengkan 2016-09-13 18:12:29 总第326期 放大 缩小

近年来,中国大大扩展了在非洲的基础设施建设、能源、采矿和制造业务,但据中国社科院的年度非洲发展报告称,那里的投资环境有许多风险,很多公司的运营有缺陷。官方统计显示,2014年中国在非洲的直接投资达到323.5亿美元,逾3000家企业在非洲大陆的52个国家开展业务。

但报告称,这些企业的项目有安全风险。局部战争和冲突使内地企业在利比亚、科特迪瓦和南苏丹等国损失惨重,而石油行业的投资流向了“博科圣地”等极端组织势力日益扩大的地区。报告列举了内地企业及其人员在非洲面临的五个安全风险:政治动乱、军事冲突、恐怖袭击、有组织犯罪和公共安全事件。尽管存在种种障碍,中国仍应继续在非洲收购矿产资源和能源并促进人民币结算。报告还呼吁在非内地公司以企业的社会责任为要务并充分认清和做好准备应对安全风险和商业风险。

【欢迎转载 请注明来源】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