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正文

根植与草原文化发展

zhuantibaodao 2016-09-03 14:41:58 总第325期 放大 缩小

 由小舟传媒主办的第四届草原畅想暨草原文化产业新力量峰会于近日在呼和浩特市成功举办。此次会议的指导单位有内蒙古自治区党委宣传部,内蒙古自治区文化厅、内蒙古自治区工商联。来自内蒙古自治区文化产业领域的专家、学者、知名企业家出席了本次峰会。

本次大会首次将IP作为文化产业发展的动向与趋势深度解析与探索,大会提出现在是IP为王的时代,未来数字娱乐发展方向是一个中心两个基本点,一个中心即围绕IP的泛娱乐产业布局;两个基本点是用户和以IP资源为核心的专业化运作与开发,文化事业要转变成文化产业,草原动漫、音乐、影视、旅游的IP化运作成为大家重新认识的新课题。

在“文化+社交,探索最有价值的私董会”论坛中,来自全国名地私董会机构的负责人与小舟私董会机构共同探索私人董事会的价值与意义。本次峰会的思想碰撞,带来了更多关于草原文化未来发展的思考,对于未来,大家更坚信了根植与草原文化发展,是推动内蒙古商业进步的一种正向力量。

在“文化+地产”的分论坛的探讨中, 与会嘉宾一起探讨到文化地产是以“文化和生活方式、居住理想”为核心,用文化提升固化建筑价值的一种与时俱进的新业态。当前房地产市场发展进入阶段性低迷期。在这样的大环境下,如何让地产和文化“联姻”,或许就是房地产下一个方向和目标。

 “草原畅想”是由小舟传媒举办的跨界精英年度聚会,已连续举办四届,活动于2013年起每年在草原最美的季节举办。以“让商业散发人文的情怀”为特色,被誉为“黑骏马的聚会”和“内蒙古版达沃斯”。旨在致力于打造内蒙古的骑士精神,成为内蒙古精英群体社交、互助、分享和情感释放的平台。

 

【欢迎转载 请注明来源】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