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正文

大公网:昂山访华创中缅关系历史

tupianzhongguo 2016-09-03 14:33:06 总第325期 放大 缩小

8月20日,缅甸国务资政兼外交部长昂山素季已离开北京,前往陕西、云南继续访问。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在与昂山会见时,将两国关系定义为“中国是缅甸的友好邻邦”。中国社科院亚太与全球战略研究院研究员、著名东南亚问题专家许利平表示,昂山此行意义重大,创造了中缅关系的历史,也进一步巩固中缅两国关系,增强两国的政治互信。

此次昂山以国务资政的身份来访,结合缅甸的政治转型、民盟首次执政的政治背景,实际上创造了中缅两国交往的历史。从北京方面的高规格接待和会见后达成的成果,都释放出明确的信号——这是一次成功的、开放性的访问。从目前得到的信息来看,中缅两国的合作十分明显地体现出务实合作的方向,这为中国在缅甸的各项投资打好了重要的基础,为未来开展合作奠定了政治共识。

【欢迎转载 请注明来源】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