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正文

英国《卫报》网站:中国实力增强让西方作出两难战略选择

tupianzhongguo 2016-09-03 14:32:48 总第325期 放大 缩小

中国与日俱增的经济实力给西方国家带来了两难的战略和政治选择。随着脱欧的临近,对英国来说,来自中国的投资看上去比以往任何时候都更加重要。但中国不只是一个庞大的经济体。它也是一个有着战略目标的日益崛起的大国,而其战略目标已经导致它与邻国以及美国——英国最重要的军事盟友和北约联盟的基石——之间的紧张关系加剧。鉴于西方与中国之间的紧张关系加剧,几乎不可避免的是,特雷莎梅政府将不得不考虑把英国经济中这样一个战略项目的管理权交给中国企业是否明智。

在同中国打交道时,安全与经济之间的权衡很可能会成为英国反复面临的一个难题——而且这不只是英国面临的问题。几个月前,澳大利亚也遇到了它自己的欣克利角事件:它阻止了某中国财团收购一家拥有澳大利亚逾1%土地的企业。

【欢迎转载 请注明来源】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