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正文

美国《华盛顿邮报》网站:中国体育体制改革重于金牌数

tupianzhongguo 2016-09-03 14:32:30 总第325期 放大 缩小

对一直寻求用奥运会成功来提高声望的中国政府来说,一些运动队表现不佳是一个挑战。长期以来,中国一直以一门心思追求奥运金牌著称。对媒体或者公众来说,运动员只有获得金牌才够好,奥运会成功也被视为国家崛起的有力象征。不过有些东西正在改变,中国人对奥运金牌的迷恋也许在减少。

事实上,国家关注的焦点一直是培养精英运动员,而不是资助基层运动。这意味着普通老百姓与某些运动之间的联系并不深:如果中国在比赛中赢不了,他们会迅速对其失去兴趣。在互联网时代,一家人聚在一起围着电视机看奥运比赛的场景正在慢慢消失。价值观也在发生变化。年轻一代喜欢像傅园慧这样的运动员,尽管她只获得一枚奥运会铜牌。对于未能获得奥运金牌的参赛选手,粉丝们不再像过去那样苛刻。他们更赞赏有个性的运动员,而不是比赛机器。

【欢迎转载 请注明来源】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