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正文

俄罗斯《导报》网站:中俄目前关系远超“睦邻关系”

tupianzhongguo 2016-09-03 14:32:00 总第325期 放大 缩小

从今年年初开始发生了一系列显示中俄关系质变的事件。随着南中国海紧张局势加剧,俄罗斯对该地区事件的立场变得更加明确。在继续对亚太国家间的领土争端保持中立的同时,俄罗斯开始公开批评美国在局势中的立场和作用。

按照俄罗斯现在的说法,“域外国家”的干涉,包括美国为确保航行自由而进行的巡航,导致紧张局势加剧,总的来说具有非建设性。中俄商定于9月在南中国海举行联合海军演习,这表明,在南中国海领土争端中保持中立的同时,俄罗斯明确支持中国对抗美国。另一方面,中俄两国在最敏感的领域——安全领域的关系越来越密切,这打破了中俄合作具有战术性、被迫性和局限性的观点。这种合作包括军事技术伙伴关系、定期大规模联合军演和信息交换,它已经远远超过两国舆论和多数外界观察家的认识范围。

【欢迎转载 请注明来源】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