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正文

英国《金融时报》网站:中印关键时刻重启关系

tupianzhongguo 2016-09-03 14:31:23 总第325期 放大 缩小

 

中国和巴基斯坦军队最近在巴控克什米尔附近进行了史无前例的联合巡逻,这引发了印度的惊慌,巴控克什米尔系争议领土,印度称该地区为其所有。而印度则支持海牙仲裁庭就北京对南中国海提出的范围广泛的领土声索所作的不利裁决,中国对此十分不满。

印度前国家安全顾问希夫尚卡尔梅农说:“两国关系显然受到了压力。我们需要在权衡的各项因素——经济竞争、互补性和战略敏感问题——中找到一种新的平衡。”分析人士表示,虽然两国分歧可能不会全部得到解决,但高层外交可以改善气氛,并控制趋于严重的紧张态势。中印两国间达成的妥协近年来不断遭到侵蚀,因为印度经济增长势头强劲,新德里还与美日建立了更加紧密的战略联系,中国则一直对上述事态发展保持警惕。

【欢迎转载 请注明来源】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