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正文

G20的历史时刻

tebiebaodao 2016-09-03 14:14:09 总第325期 放大 缩小

被称为“全球最具决策力的首脑级峰会”G20峰会将于9月4日-5日在杭州召开。本次峰会的主题是“构建创新、活力、联动、包容的世界经济”。在业界看来,因是中国首次举办,该峰会成果值得期待。

G20从诞生开始,就不是一个秀场,而是为应对危机、解决问题而来的,第一次会议就是为了防止亚洲金融危机重演而创设,而提升为领导人峰会则与2008年全球金融危机密切相关。

面对全球金融危机带来的海啸般的震荡,2009年伦敦峰会取得了巨大的成功,拿出了“现代历史上最大规模的财政和货币刺激计划”,对当时遏制危机蔓延发挥了巨大作用。

现在,全球经济又到了一个新的十字路口,而且现在的状况似乎比全球金融危机爆发时更加复杂了,出现了许多前所未有的现象,让人迷惑不解。

G20杭州峰会将实现G20历史上的两个“第一次”:第一次把发展问题置于全球宏观政策框架的突出位置;第一次就落实2030年可持续发展议程制定集体行动计划。G20推动落实2030年可持续发展议程是双赢的选择。对G20而言,落实2030年可持续发展议程为G20整合其发展议程提供了难得的契机,也有助于推动G20成功转型为全球经济治理的长期性平台。对2030年可持续发展议程而言,G20杭州峰会在推动全球落实上迈出关键的第一步,具有开创和引领意义。

 

【欢迎转载 请注明来源】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