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正文

香港《南华早报》:钱买不来足球大国

redianlengkan 2016-08-25 17:20:40 总第324期 放大 缩小

中国对任何与足球稍有联系的东西都会投入尽可能多的金钱,在这种狂热中,女足的比赛或多或少是受到忽视的。而中国男足国奥队未能获得奥运会参赛资格,则凸显了要实现让中国成为足球超级大国的梦想还有很远的路要走。中国最近启动的对全球足球优势地位的追求已经导致中超俱乐部纷纷花费巨资购买外国球星,声誉和影响力各不相同的投资人则纷纷抢购欧洲足球俱乐部的股份。

英国索尔福德商学院教授西蒙查德威克认为,在男足缺席的情况下,中国女足在奥运会上的表现可以提供有关中国足球发展总体规划进展得如何的早期评估。他说:“奥运会将是对中国足球远大抱负的第一次重要的国际检验。在中国政府宣布足球发展目标以及大量资源被投入到这项运动中之后,中国队在本届奥运赛事中的表现将表明其足球事业已经走出了多远,以及还有多少路要走。”

【欢迎转载 请注明来源】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