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正文

彭博社:亚洲多国依赖中国

redianlengkan 2016-08-25 17:20:21 总第324期 放大 缩小

据法国外贸银行的分析称,如果中国“打喷嚏”——从人民币大幅贬值或采取保护主义措施到保护本国产业——新加坡、越南、韩国和马来西亚将首先“打寒颤”。

相比之下,根据法国银行香港经济学家阿莉西亚加西亚埃雷罗和郑源收集的贸易、旅游和投资关系数据,印度尼西亚、印度和菲律宾则更具“免疫力”。旅游业是连接亚洲小规模经济体命运与地区巨人的另一个重要因素。据中国出境游研究所称,2015年,中国出境游客数量攀升14.5%,达到3540万。法国外贸银行称,2015年,这些出境游客花费2350亿美元,大多数中国游客选择在亚洲度假,60%的出境游都是在该地区。法国外贸银行称,那些从中国游客身上获利最多的国家也经历了“更大的敏感度”,因为需求是把双刃剑,在两国卷入南中国海领土争端后,去年中国到越南游客数量减少20%。

【欢迎转载 请注明来源】

相关文章